落涟清水

这里程慕白,什么都写

[末世丧尸/主LUXIEM]生命礼赞

LUXIEM全员向,无cp纯帅

末世丧尸设定,听说五位年轻小伙出身不凡,打架杠杠的

写一点铁骨铮铮的柔汉子们(bushi)

其他vtuber提及🈶,你急三级家庭向支援🈶

都是我编的!!!


(最近刷的上头,浅写一下,有人蹲我就高考后再往后写写。躺平.JPG

其实这也就是个开头,hehe







生命的逝去就好像一场绚烂的花海逐次枯萎,见证者就仅仅见证着,除此以外再无任何干预的可能。


这便更让“活着”这个词珍贵起来,vox说,赞颂他吧,能够这么努力地活到现在。








1



尸潮爆发一个月后,大街上除了血污和腥气,已经没了任何生气。在那群怪物咆哮的背景音里,人人自顾不暇地钻到地下室或防空洞里,每天思考的事情只有余粮还能够他们活多久。



没有人知道那群不像人的东西此刻在哪儿,在干嘛,会不会下一刻就撬开他们的门窗将他们这群暂时的幸存者包围起来,接受他们犬牙的洗礼,强迫他们加入这场诡异的狂欢。



异变的病毒用极快的速度让这座城市沦为废墟,像一阵狂风入境,刮走了这座城市最宝贵的财富——无数人的生命在此终结,成为了这片废墟的陪葬品。











luca站在天台顶手拿望远镜看着某个方向,看着刮来的尘土里冲出一个亮眼的紫色摩托,嘴角逐渐上扬:“POG,看来要有新活儿了。”



“我只希望不要是杀僵尸,”mysta叼着吸管坐在他身后的小花坛沿上,把手上的杂志一放:“真的很脏,洗衣服好麻烦。”



大金毛看着他摇摇头表示不理解:“可是那真的很爽啊——”



mysta无语地挥挥手不再和他多说,下了阁楼去迎接风尘仆仆的情报员。客厅里只有ike在享受他的鱼子酱吐司,咬下脆脆的面包边的同时发出“偶一西”的赞叹,看到他下来眼睛弯弯:“怎么了?是有客人吗?”



“shoto来了,”mysta捏着鼻子退避三舍,直接迈进厨房里把玻璃门拉好:“ike你照顾他一下,我帮vox做下午茶。”



vox彼时正穿着黑色的围裙把最后一块马卡龙装饰好,闻言拍他的脑袋笑道:“哦天呐,多么善解人意的小朋友。但是我已经做好了,你可以直接端出去了。”



“救命daddy,”mysta泪眼婆娑:“不要赶我走,我喜欢这里,有炸鸡的味道。”



vox踮着脚看阳光倾泻下ike翘着脚吃吐司,好吃到像外面树影摇曳般来回晃动,撇撇嘴:“那你留下给这盘点心加点料吧,我先走一步。”



“Hi shoto,”vox刚端着炸鸡柳出去就看见shoto进门,顺手接了他手上大的和实际重量完全不相符的箱子,把盘子递到他面前邀请他当第一个试验品尝尝炸鸡柳的咸淡:“这是什么,这么轻?”



小狗晃晃脑袋表示好吃,嚼着炸鸡含糊不清地说:“血清,我在医院里翻到的最后两支半成品,就带过来了。”



“我没想到你们居然还没走,本来我来这儿都不抱希望的,”shoto把箱子打开,里面躺着两支盛满莹蓝色液体的针筒:“基地没让你们撤离吗?外面的丧尸病毒可是又变异了。”



“事实上今天早上七点nina给我发了消息,”mysta看着ike吃掉最后一口鱼子酱吐司才端着点心出来:“大概意思是让我们排查一下这座城还有没有幸存者,然后去下一个城。”



“那我可帮大忙了,”shoto叉着腰,把兜帽扯下来抖抖沙:“整个城区都没有活人了,郊外除了你们,也没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那就明天,”vox拍拍小狗脑袋:“明早我们就撤,你怎么说?”



“我?”shoto没忍住又吃了一条鸡柳,眼睛半眯十分满足:“不用担心我,我给你们送完这两支血清就准备走来着,A区好像现在管控好一点,我准备去那里先待一阵。我这边弹药足得很,你们有事随时联系我。”



“nina说目前只有两个组在外排查幸存者,我们和noctyx。而且需要我们把幸存者们护送到安全点内,所以这可能是个大工程,”shu托着笔记本从二楼下来,跟shoto打招呼:“要快点动身了。”



luca跟在shu后面窜出来,抢了mysta刚咬了一口的炸鸡,全盘接受了小狐狸的F语言:“要开始了吗!”











是的,要开始了。ike开着车撞上一只飞扑而来的丧尸时这样想到,坐在副驾的vox哇哦一声,眼睁睁看着ike踩下油门从它身上碾了过去,随后打开抽匣,摸出一把手枪上膛:“答应我甜心,下次让它们正规地上路好吗?”



ike哼笑一声,努努嘴示意道:“前面,vox。”



“O M G,”vox声线稳重地评价道:“快来看看,小伙子们,我周五晚去超市抢菜都没有这么壮观。”



两个小脑袋从后座里探出来,看着挡风玻璃外大批丧尸闻声而来跟在车后面跑的场景,被恶心的直吐舌头:“daddy我猜你的小手枪或许派不上什么用场……”



“我觉得也是,”vox说:“shu呢?睡了?”



“嗯哼,”luca笑道:“五分钟前宝贝shu还在抱着电脑查路线,后来就歪倒了。”luca学着最后排独占三人座的shu睡着的样子歪脑袋,又被mysta扶正。



“至少不会让他看到之后血腥的场景了,”ike笑道:“劝你们也乖乖把眼睛闭起来,吐车上的话…我真的会把你们扔下去喂僵尸。”







“mom,”听取了ike建议的mysta死死闭着眼睛给nina发语音:“我们出发了。”背景音里还有叛逆金毛大睁着双眼发出的一连串儿pog。



nina在南区总部基地里笑着在对话框里打了“收到”,转头看落地窗外此刻一片祥和的海滩:“祝他们好运。”



“肯定会的,毕竟他们比我们要强得多,”电磁波的信号断断续续传进来,alban摩西摩西两声:“nina前辈,今天我们准备回一趟南区休整一下,yugo的刀卷刃了……”



于是nina轻轻敲敲在旁边窝着睡觉的reimu,示意她清醒一下然后把装备间的卫生打扫了,自己则给予小战士们最大的鼓励:“当然可以,随时欢迎你们,回来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






“我记得yugo的刀是新的啊,”reimu哈欠连天地把指尖摁在指纹锁上,正确显示她的名字后装备间的门才缓缓开启,一道莹蓝色的光从门口扫到墙上挂着的一把把枪,最后聚焦在一把轻式短刃上:“而且这把刀很耐用,ike用了好长时间呢。是这一批刃做的不行吗?”



“也许问题不出在刀上宝贝,”nina憋笑:“我猜ike还没教给yugo怎么用巧劲儿割断别人的喉咙呢。”













“原来接活杀人的时候我还没有洁癖呢,现在看来是基地养的我太好了,都看不得这些了,”ike皱着眉打开雨刷器,玻璃上溅满的血污和恶心的涎液被齐刷刷扫掉:“令人讨厌的东西,弄得我的车脏兮兮的。”



mysta把狐狸爪高举起来:“ike!我提议爬高架狙吧!那样会处理得很干净。”



“那怎么排查人口啊?”luca把头创进狐狸颈窝,惹得他一声痛呼,给了luca不痛不痒的两拳才用软乎乎的肉垫垫起他的头。



“那看来只能近战了,”ike叹气:“毕竟我枪法不是那么好……但是真的很恶心,衣服还要洗!”



“你和mysta还真的是在这种时候有奇怪的默契,”vox笑:“走吧,重操旧业了小杀手。”



“eww,”ike把车熄了火,打开车窗砰砰先来了两枪,干倒了不远处游荡的两只感染者:“起床了shu,morning!”



浅眠的shu在混乱中惊醒,清清嗓子:“啊,需要我打哪个?”



“需要你先下车babe,”mysta扶着车框笑:“到站了。”




TBC.




/后续 2 


评论(21)

热度(823)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