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涟清水

这里程慕白,什么都写

[末世丧尸/LUXIEM]生命礼赞


3


比较短的过渡章,跑题患者开始往回拉剧情了hh

上了一点小价值,其实也是我想表达的一点拙见

我写的很爽!!!希望你们看的也很爽!!






“听说我的血清派上用场了?”shoto翘着腿靠在集装箱上擦拭他经常随身佩戴的小短刀,那本是恶魔猎人击杀恶魔时的专用武器,如今却在杀一些比恶魔低级却比恶魔难缠的多的僵尸,这种“屈才”实在令身手出色的slayer十分懊恼。而本该被击杀的目标正好整以暇地在电话另一头,用着英国人一生为傲的口音跟他陈述情况。shoto听着vox快要濒死过去的颤抖声安慰道:“luca那个小倒霉蛋,虽然总是惹麻烦,但也总能化险为夷不是吗?别太紧张。”



“你说得对boy,”vox吐一口气,听着感觉像是把这几天他遇见的种种变故连带着他紧绷的神经全吐出去了:“我们下一个任务点在D城,真希望一切顺利。”



“会的,”shoto擦完刀,蜷起腿隐藏进黑暗的角落里,看着A区内因为暂时安全而放下防备的人们在静谧的夜里逐渐深睡过去,放低了声音:“目前来说还是未变异的丧尸占大多数,血清还是能起很大一部分作用……不过别担心好吗sir,就算情况很糟糕,也要相信我能找到你们需要的物资。我现在可是在城中心,无论是医院,研发室还是你们总部那边我都联系上了,一旦新型血清研发出来,我就能第一手拿到。”



“谢谢你,”vox终于笑出声,也是轻轻的:“你让我们踏实多了。”



“嘿shoto宝贝,该睡觉了,”在模糊夜路里兢兢业业工作的司机ike先生提醒道:“已经凌晨一点了,据我所知你明天任务也不少吧。不休息会吃不消。”



“哦ike——知道啦,”shoto迅速答应道,眼睛仍是半点没离开A区的大门:“开车小心。”













“Hi ike?”沉寂了没多久的车厢很快又响起铃声,selen的声音从车载蓝牙里传来:“你在开车?车上还有人醒着吗?”



“Hi selen,”ike回复到:“vox和shu都醒着,怎么?”



“你们现在往哪里走?”selen声音明显轻了很多:“是沿海那条线吗?”



“是,”shu用指腹托了一下滑到鼻尖的眼镜:“我发定位给你。”



“好,那正好路过东岸。你们一会儿把车上那九个人放到东港口吧,uki会在那里接应你们,”selen那边风声作响,伴随着摩托厚重的引擎轰鸣声,很显然也是在救援的路上:“他们本来也是要回南区休整,把幸存者顺路带回去,你们也能直接去下一个点了。”



“OK,ike,过了下个桥右转…”shu指在电脑地图上:“注意安全selen,我给你的摩托安了加速器后它后劲儿真的很大。”



“yeah——我已经起飞了,”selen熟悉的笑被风声盖了大半,但仍然很有辨识度:“感谢你让我体会夜间飞行模式。你们也开慢点……哦uki的电话打进来了,我得挂了。”



夜重新归于寂静。ike无意识地打了个哈欠,又继续和黑暗的路进行搏斗。



“ike?”shu先拍拍vox的肩,示意他接过自己的电脑。vox一手托着电脑底座放到腿上,然后拿出一瓶矿泉水拧开递给ike。



“what?”ike眼看前方喝了两口水。



“到港口还要一段时间,我早上补觉睡多了,你来我这儿睡吧,我来开。”他敲敲主驾的后座:“vox也眯一会,我现在比你们都清醒,相信我。”



“我确实有点困了,”ike也不强撑——永远不要因为谎报自己的身体情况而酿成无法挽回错误的时刻,这是他们第一次开会就达成的共识:“你来吧。”



开着远灯的车在黑暗中减速靠停,辛苦了一天的杀手先生下车检查了一下委屈在货箱里的幸存者们。又顶替shu接下充当luca枕头的任务,把歪斜着睡的正香的小金毛脑袋搁在自己肩膀,拍拍躺仰在luca腿上被吵醒的mysta示意他继续休息。



“你说得对,我想我也需要歇上十分钟,”vox拉下猩猩眼罩:“晚安男孩们。”












vox果然在十分钟后准时醒来,还没等shu惊叹他的生物钟,就看他刷了两下手机,眉头皱起来,面色也越来越凝重:“holy,我根本睡不踏实。”



“我也一样,”shu安慰他道:“没事的,也许只是因为早上神经绷太紧了,尤其luca那时事发突然……”



“也许吧……这十分钟里我做了不止一个噩梦。我不能失去你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了shu,”vox双手蒙住眼,时常用长难句把他们堵得说不出话的谈判高手这时三言两语间都是难掩的慌乱,支离破碎的条理已经让他难以连贯地表达:“该死的,我不想这样的。”



“vox……”shu沉默了一瞬,接着笑起来:“你还记得你跟我说过的吗,就在luxiem成立的第三天。在上校的葬礼上。”



vox抱着shu的电脑,微微仰着头回想——shu的上校威廉,在一场火灾中去世。他生前待shu很好,几乎是手把手教出来的shu,shu对他有感情也是情理之中。只是vox没想到那天shu会如此失态,也许是因为得知威廉明明有逃出来的机会,他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去救火海中被浓烟呛得无法出声而错过最佳救援时间的那个孩子。



通知shu这个不幸的消息时,vox就站在shu的正对面,看得最清楚也最揪心,shu难以置信的表情狠狠地刺痛了vox,之后他无尽的低落情绪更是让luxiem的每一位成员窒息。



“怎么会有人不怕死呢?为什么会折回去呢?”他记得shu这样问,自言自语地:“明明什么都放不下,怎么舍得这样走了……”



vox已经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样的话影响了shu,但还好有心听的人从未忘记。



“这就是生命的意义——你当时这样说,哪怕各形各色的人和事都还有未知,有留恋,但总有一束光能让人义无反顾地去追求,为之付出所有,这或许就是信仰,是每个人来这个世界上的目的,”shu声音依然温柔而坚定,正如这么多年来每次难关快要击溃他们时那样,给人支撑着向前走的力量:“后来我一直觉得这话说的很对,vox。自从我们加入EN的那一天起,我们的目的就变成了要保护这些普通人的安全,希望他们平凡而幸福。不是吗?”



“别把这件事看的这么重,比起死亡,我更在乎我付出生命的事有没有意义,”shu深呼了一口气:“这是你教我的,而且至少现在我确实是这么想。”



“但我猜他们也一样,你也一样,”shu笑道:“team work,team power.”



vox回头看了一眼团在一起休息的三个人,释然地从鼻腔里笑哼了一声:“如果是这场灾难的话,的确配得上‘有意义’这三个字。”



之后他若无其事地转回头,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一团团黑:“快把眼泪擦擦mysta,要流到胸里了。”



“靠…你一定是故意的。”被抓住偷听的小狐狸用手腕抹着眼泪,低声嘟囔了一句后又抱着luca一条胳膊打盹去了。













天蒙蒙亮时他们终于抵达东港口,shu把车停在一旁,下车喝了口水。uki远远和他挥手,他披了一件紫色的外套,半靠半倚在中型载客车上,墨镜拉下一点:“hey sweetie,怎么样,夜车不好开吧,歇歇?”



“还好,等天再亮点儿我再睡,”shu跟uki抱了一下:“你着急走吗?”



“我当然不,只是你们的任务比较抢时间。”uki回头看海面,此时正赶上日出,第一缕光洒进还灰暗的海,像从中点起了蜡烛,瞬间翻腾起粼粼波光:“好美。没想到这荒了的港口也能看见这么生机勃勃的场面。”



“好久没看过日出了,”shu单脚踩在礁石上:“真的会让人对明天产生向往。”



“看见希望了吗?”uki笑道。



“嗯,”shu回头看了一眼自己车的方向,又看了看uki,笑意更浓:“看见了。”













mysta揉着眼打哈欠的时候ike和vox还在睡,他的人肉枕头luca baby倒是睁着眼在发呆。见他醒了,十分欢快地跟他打招呼:"morning!"



"morning luca,你现在感觉怎么样?"mysta伸头看了看:"shu呢?"



"他在外面,"幸福小狗晃了晃脑袋:"我已经完全没事儿了,POG!我现在壮实得能打死一头牛!"



"POG!"mysta学着他的语气轻轻喊了一声,几乎没什么力量地用拳头锤了他一下:"我下去看看shu,麻烦你要保护好脆弱的daddy和……熟睡中的ike babe。"



“sure,”金毛眯着眼睛笑:“如果可以的话,拜托帮我从后备箱拿点吃的…你知道的,饿着肚子可没法举枪。”













“在看什么?”mysta拍拍两个伫立在岸边的紫发:“哦,朝阳?”



“醒的好早,”shu没回头,但是凭感觉把手覆在了mysta搭在他肩上的爪子上:“我发誓这个时候luca已经饿的受不了了。”



“yeah,”mysta附和:“简直神了shu。”



“这没什么,只要你经常在这个时间醒着,总能见到luca晃悠着找吃的,”shu笑道:“那我们开始干活吧,叫醒那些幸运儿们,把他们送到更安全的地方去……然后,给可怜的饥饿娃娃弄些吃的。”



“POG!”mysta伸了个懒腰。



“yeah,POG。”shu收起拍日出的手机,把这壮丽且不可多见的风景留在身后,甩起步子走向车。



“POG,”uki转过头笑了一声:“走吧,我也帮忙。”









“阿嚏……”luca一只手垫着ike的头,一只手死死捂住嘴,尽量不破坏他和vox难得的好睡眠,还没等他喘口气,又忍不住地连打了两个喷嚏,才把ike靠回自己肩膀,嘟嘟囔囔地抽了抽鼻子:“UNPOG…”





TBC.



(下一章应该是终章了,可能会比较长,所以需要点时间构思一下,顺带一提下一章剧情才是我写这篇文的初心hhhh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真的很喜欢在评论区和大家交流——!


爱你们!



下一章4 

评论(31)

热度(38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